我院成功举办“珍爱生命,远离第一口毒品”的大学生防毒禁毒知识讲座

发布人:学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20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引导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养成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良好意识。学院举办了“禁毒宣传月”活动。

6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安徽省未成年戒毒所副大队长高俊主讲了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第一口毒品”的大学生防毒禁毒知识讲座。

高俊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国家禁毒形势、如何远离第一口毒品四个”方面作了介绍。他告诫青年学生:“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非常大,不要出于好奇或其它原因沾染毒品,一旦沾染毒品,就很难戒掉。”

讲座结束后组织学生参观了仿真的毒品样品,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毒品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毒品与禁毒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吸毒的危害性和拒毒的重要性,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形成了倡导文明修身,远离低级趣味,崇尚健康生活的风气,有利于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