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召开期末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人:学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196

为进一步做好本学期期末学生管理工作,2018年6月25日下午,学生处于1209会议室召开期末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期末学生工作。院纪委书记、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各系部书记、学管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于德强主持。

会上,各系汇报了本系近期学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总结了近期学籍、心理咨询、大学生资助、大学生创业工作情况。于德强对期末学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第一,做好学期末学生考试指导工作,提醒并督促学生认真复习,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展现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第二,提前谋划好暑期学生工作,重点是安排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强调各系要统筹协调,做好毕业班学生宿舍清理及16级学生宿舍搬迁工作;第三,认真做好2018届毕业生毕业工作;第四,抓实抓好期末及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重点提醒学生警惕非法网贷、暑期非法招工及防溺水、防诈骗等;第五,传达了陈书记、杨书记在学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做好大学生日常行为管理。

陈书记要求各相关单位、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期末这段时期学生管理工作。各系部书记、辅导员要深入学生中,掌握学生动态,做实做细毕业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宿舍搬迁工作。他重点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这段特殊时期加强学生管理的重要性;二要履职尽责,确保学生平安无事;三是各处室单位及系部要齐心协力、协调配合,确保期末学生管理工作和谐稳定,学生顺利、平安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