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绩效评价优秀

发布人:学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619

   安徽省教育厅根据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民生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民生办〔20177号)文件精神,先后组织开展的117所高校、43所省属中职学校2017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绩效评价中,我院2017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绩效评价为优秀。

   2017年,我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按照国家助学金最高档标准,无遗漏全覆盖资助”,并向其家长邮寄“一封家书”。同时,加大校内资助力度,通过主题班会、大学生诚信活动月、资助校内培训、创新创业教育、励志成才等活动落实资助育人的理念。各系部积极配合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规范各个奖助学金评审环节,服务学生的意识增强,工作高效,数据准确率不断提高。

  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是教育扶贫的一个重要内容,我院将认真分析、总结,补缺补差,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