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人:实验实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07   浏览次数:40


1、机房的设备是学校重要的现代教学设施,要严格管理,科学使用。

2、机房要求保持干燥无尘,适时通风换气,保持清洁。

3、在机房内不得乱插拔电源线,不得频繁开关电源,严禁在设备通电状态下拔插各种设备插件,损坏机器则由该行为人负责。

4、学校教职工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得到机房擅自操作。外单位人员进机房操作,必须经学校有关领导部门批准。必须督促上机教师做好使用记录,学生上机操作时,教师不能离开机房或委托学生代管。

5、未经允许,不得对计算机进行开箱拆装、移动,以防损坏。

6、严格控制外来磁盘使用,严禁不健康软件进入学校机房,定期做好防病毒检测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机房的设备要建立技术档案,登记设备编号及记录保养、维修情况、使设备经常处于完好可用的状态。

8、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注意防火、防盗、防磁、防雷、防触电、防计算机病毒和黑客侵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