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公共机房管理制度
发布人:实验实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45



机房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场所,是教师和学生传授获取知识的重要场所,应明确专人负责,规范管理。

1、管理人员应掌握计算机网络与管理技术,能为教师和学生解决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2、管理人员要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保持室内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禁止将食物、饮料等带进机房。不准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禁止吸烟、追逐打闹及在桌子上刻、写、画。

4、文明上机,上机人员请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

5、按正常程序使用电脑,轻开、轻关计算机,禁止野蛮操作。

6、机房内不得浏览、传播不良信息;不得在机房内无理取闹、大声喧哗;不得从事违法活动;不得运行任何游戏;不得利用网络游戏或者其他方式进行赌博或者变向赌博活动。

7、上机教师需做好上机登记工作,据实填写机房登记本。

8、任课教师在上课期间应负责维持好机房上机秩序,不能离开机房或委托学生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