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情况
教学情况

教学效果:

历年来,我校《应用文写作》的开设,深受广大同学的欢迎,并以优质的教学效果得到了校内外各系领导、老师以及同行的充分肯定。

1、校外专家评价

刘钟海评价“应用文写作的课程改革势在必行,要充实课程的能力目标,改进教学项目和教学方法,新设计的课程教学充分体现了以能力为本位,以素质为基础,“教、学、做”一体化的高职教育理念。”

2、行业企业专家评价

张铨评价“课程走在了改革的前沿,与以往的应用写作相比,内容和企业的结合紧密度大大加强,形式上也丰富多变,培养出来的学生职业素养和能力有很大的提高,深受企事业单位的欢迎。”

3、校内督导评价

基础部章小槟主任评价“秘书专业是我们学院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应用文写作课程也是最早的主干专业课。随着这么多年的发展应用文写作课程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实践性教学内容与方法创新、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的进展,形成了鲜明的高职教育特色。”

  

近五年来学生评价:

本课程因其丰富多彩的内容、深刻的思想内涵和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而受到学生的喜爱。学生选课踊跃,上课投入,感到收获较大。教师们评价得分也都较高。根据几年间学生书面表达和评教指标,《应用文写作》已成为学生们喜欢学习的一门课,许多学生明确表达了自己对课程的肯定。

管理系人力资源专业张璇同学说:

  很幸运,这次我能上应用文写作课程。我认为我校开设的应用文写作课程是一门非常成功的课程,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应用文写作教材编写非常成功,它是有修多多年从事应用文写作教学工作的老师合力编写而成,设计的内容很广泛,包括行政公文、事务文书、新闻文书、经济文书、日常应用文书、司法文书等的写作规律、技能技巧。

  其次,教学的形式也很丰富,老师讲授,学生上台,播放视频和讨论,倾听专家讲座。大大提高了我们非中文专业学生的应用文写作能力

再次,我认为这次担任教学工作的于良杰老师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应用文写作老师。他不仅自身的文学功底非常深厚,而且对知识的讲授能力非常强,能够清晰明确的讲授教材中的知识。讲课的风格生动,深受我们广大学生的喜爱。

  我非常喜欢大学语文这门课程,它使我受益匪浅。

  

旅馆专业同学王远是这样评价的:

  应用文写作课程的开设是必要的。经过一学期应用文写作课的学习,我有很多收获。

首先,课堂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多样,课堂气氛轻松。希望今后以后的应用文写作课堂内,能讨论和欣赏更多的作品。

其次,应用文写作教会了我们拟写公文、通知、通报、请示、报告和函。还学会了制作一份属于自己的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