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开展“观摩国家安全教育网络专栏”活动

时间:2020-04-16浏览:635设置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为贯彻,在校内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校团委组织团学青年开展了“观摩国家安全教育网络专栏”活动团学青年们线上学习国家安全的有关内容。


团学青年们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网络专栏上,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观看国家安全有关教育片、宣传海报、公益广告等。团学青年们体会到了国家安全与每个人密切相关,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每一位大学生都应当有居安思危的领悟,具有国家责任感。


团学青年发声



作为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成绩好,而且还要心态好。自觉培养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使命感。正确面对人生,积极乐观的生活,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争取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父母有责任心的人!遵章守纪,让我们向文明靠近。

      ——晋媛媛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安全始终是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稳”最“实”的基石。维护国家安全须臾不可放松,更需汇聚全民力量。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也是人民群众最根本、最重要的福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我们就一定能奋力开拓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今天的学习,希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可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申贝贝



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网络专栏,看到习主席说的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保证人民的安居乐业是国家头等大事。但是在国家保证我们安居乐业的同时,我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应该自觉履行自己的义务,在任何场合都要维护国家的利益,这样才能使国家安定,才能让我们的祖国安心的保证我们的安居乐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李敏


随着时代 科技的发展,人类社会更加文明。素质也随之提高,和平与发展成为当今社会的主题。而人们的安全意识却不尽人意。中国有句古话:“居安思危。”危险其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国外的邪恶势力总是想方设法的对我国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等造成危害。并时刻借机炒作我国热点新闻,对我国形象进行抹黑。其目的昭昭令人警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把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相结合,主动承担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规范自身行为:不泄露国家机密;不传谣,不信谣;不参与恐怖主义行为;举报、阻止有害于国家安全的行为;并且还要向社会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防范于未然。“唯居安思危,方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

 ——顾乐强



国家安全无论在什么时期都是最重要的,尤其是现在疫情期间,特殊时期,更应该重视国家安全。不仅是社会安全,政治安全、生态安全也同样安全。而我们大学生,更应该以身作则,在这个长假,提升自己,为国家安全的建设提供力量。对于疫情,要理智看待,不传谣不信谣,规范网络言论,希望疫情过后,我们每个人都能成长许多。

 ——邹倩


通过这次线上学习,使我明白你我都是国家安全的受益者。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不懈努力。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让国家安全意识在全体人民心中生根发芽,让13亿人民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我们必将推动中华号巨轮在时代风云中破浪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筑牢安全保障。

 ——陈朝尧


此次学习活动,不但提高了学生在国家安全方面的认识,了解了在2020年疫情背景下国家安全中“生物安全”的新领域,也促使学生明确了公民应尽的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