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近日,合肥市2021年度(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竞赛茶艺师和评茶员技能大赛决赛在安徽华夏国际茶博城落下帷幕。来自全市的50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各展身手,我院毕业生张露以综合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合肥市第二十二届茶艺师金奖,同时获得“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合肥市青年岗位能手”、“合肥市巾帼建功标兵”、“合肥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由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肥市财政局、合肥市总工会、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妇女联合会单位主办。比赛期间,张露通过理论、规定泡法、创意茶艺的稳定发挥,最终以“烹茶释梦”为主题的茶艺作品在众多作品中拔得头筹。

赛后,张露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这次茶艺技能的良好发挥得益于在母校学习期间受到了浓厚的校园茶文化熏陶,也是学校的老师叫我参赛的。平时老师们严格的训练和同伴们互助的学习氛围,让我在走上工作岗位后依旧保持一定的优势。张露同学是我院2019届商贸管理学院商务日语专业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曾参加省技能大赛获一等奖、互联网+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获金奖。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这些经历的锻炼为这次比赛的稳定发挥打了下基础。

近年来,我院一直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文化强校战略,树“品”重“化”,以文化人。学院以“守正、创新、和美、育人”为宗旨,挖掘茶文化物质展示、文化内涵、社交礼仪和审美志趣。结合生态文明、劳动教育、素养教育、文化教育,构建党、政、工、团协同育人工作体系,投入600多万元资金建设校园茶文化示范基地,通过举办茶文化学术讲座、茶艺表演、茶艺培训、茶艺展览等系列传播中华茶文化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营造校园高雅文化品位;并设立了中华茶文化研究所、茶艺师职业鉴定站等工作站,立德树人,服务社会,凸显了育人成效。(图文/商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