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发布者:财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676

财务管理科职责

1.负责财务管理科日常工作。完成本科各项工作任务并对处长负责。

2.负责编制年度部门预算和年终决算报表,并提供完整准确的财务报表和财务信息。

3.负责学校预算草案编制。

4.负责学校月、季度用款计划安排与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5.负责做好贷款申报、归还和续贷的计划和资金安排。

6.负责项目支出预算库建立、申报、调整和清理工作。

7.负责组织各项专项资金的申报、核算、绩效考评,严格对专项资金的执行实行监督和检并定期分析通报

8.负责建立健全学院各项财务规章制度组织和管理会计核算分析考核各项经费的使用效果和经济效益。

9.负责编报各种统计、财务的月报、季报、年报等。

10.负责财务管理科安全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会计核算职责

1.负责会计核算科日常工作。完成本科各项工作任务并对处长负责。

2.负责暂付款清理工作和学校有关款项发放和日常综合查询。

3.负责年终调账、冲账和年末结转。

4.负责工资性费用核算工作。负责全校职工的“金”的代扣、代缴、计提、入账等工作

5.负责办理职工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的提取,协助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

6.负责每月地税、国税网上申报和税费缴纳,并负责国税及地税发票的开具、核销工作。

7.负责协调会计核算科与其他各有关部门的关系。

8.负责会计核算科的安全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资金管理职责

1.负责资金管理科日常工作。完成本科各项工作任务并对处长负责。

2.负责各类经费结算和支出的审核、报销。

3.负责校内货币资金收支、结算、融通和对外资金收付业务及财政管理一体化资金计划的申报、使用和指标管理。

4.负责政府采购计划、支付申请及年终结转。

5.负责及时提供各种准确的资金运动信息。

6.负责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立项申请、收费标准测算、论证,收费证书年检和收费信息公示等工作。

7.负责学生学费等各类费用工作

8.负责学生助学贷款到账确认、抵缴学费和风险补偿金汇缴和学生学费等费用清退工作,配合学生管理部门做好学生的“奖、贷、助、补、减”评审与资助工作。

9.负责完善学生收费管理制度,定期提供各院系学生缴费情况及时清欠并打印票据

10.负责资金管理科安全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服务科职责

1.负责综合科日常工作,完成本科各项工作任务并对处长负责。

2.负责电子政务文件收发工作,协助处领导进行相关文件的发布。

3.负责会计凭证整理和会计账簿的存放,并定时将凭证、账簿移交档案馆。

4.负责财务查询系统维护、财务处网站维护和管理及财务工作宣传报道。

5.负责校园卡的办理发放、结算及管理工作

6.负责综合科安全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