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

发布者:财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2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红色文化教育,47日,财务处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赴霍山县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副院长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霍山红源广场烈士陵园,详细了解六霍起义英勇的革命历程,学习了以舒传贤为代表的霍山革命先烈们为革命胜利视死如归可歌可泣的光荣事迹,给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拜谒缅怀革命烈士先辈,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接着来到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通过图片、文字介绍、文物,进一步了解了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期间发生在霍山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霍山传承红色基因、致力绿色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深刻感受了安徽悠久历史和深厚红色文化,进一步激发了爱安徽、爱中华的情感认同。

随后参观了新中国第一大坝--佛子岭水库及磨子潭党建主题公园,了解了佛子岭水库修建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顾全大局、舍小家的奉献精神;通过参观筑梦园、红廉政路、亲水观光带,了解霍山地方革命史和党的一大到二十大历次代表大会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党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