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新闻来源:工会阅读次数:349发布时间:2023-04-22

4月21日上午,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张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向大会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加快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孙建华、秦少锋、聂宗瑶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93人参加大会。

张明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在全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学院“十四五”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推动学院由规模化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加讨论和审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担当作为的精神,对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明辉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期成果验收之年,更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起势奋进的关键年。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改进和创新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因素,全力推进学院党政决策落实和“双高”校建设,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行动体现到大会部署上来,把美好愿望融入到学院发展中去。张明辉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三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张明辉号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让我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推进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履好职尽好责,在奉献党的教育事业中体现忠诚与担当。

刘瑾在报告中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了2023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学院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政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师资队伍建设成果显著,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办学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办学交流形式逐步拓宽,育人环境持续优化,服务保障能力大幅提高。

刘瑾在报告中强调,2023年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坚定走高质量、内涵式、应用型发展道路。主要做好以下六项重点工作:坚持高举旗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内涵建设,持续推进双高建设;坚持人才强校,打造优质师资队伍;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育人实效;坚持改革为先,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坚持条件为要,完善支撑保障建设。

会上,工会副主席、组织人事处处长王波同志、工会副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芳同志分别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全体代表书面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将会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学院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创先争先,共谋发展,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