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主题读书会

新闻来源:工会阅读次数:172发布时间:2023-04-24

时间:2023-04-26浏览:11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下午,学院工会联合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读者协会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了“崇德修身,启润青春——学习二十大,感悟新思想”的主题读书会。学院二十余名教师和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读书会由读者协会指导老师刘经竹主持,活动开始由一名学生对二十大报告正文中的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内容部分进行导读。之后现场教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工作围绕德育和文化自强两部分内容,从思政建设、文化传承、道德培养、科技创新、艺术发展、辅导员工作、时事新闻等不同维度进行了个人的交流分享,现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穿插了游戏环节,由读者协会的三名成员带来“你画我猜”的互动表演。三名学生惟妙惟肖的表演逗得大家忍俊不禁。在一片欢快轻松的氛围中,本次读书会拉下了帷幕,大家领取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近些年,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的德育培养,通过本次读书会,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于德育的认识,活动过后教师都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严于利己,通过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坚决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也为建设书香安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