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工作

学院建成“阳光家园”并投入使用

新闻来源:工会阅读次数:286发布时间:2023-05-26

为扎实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工会联合学前教育学院积极推进省直工会女职工“阳光家园”项目建设,用心打造了一处宽敞明亮、温馨舒适的阳光家园,解决女职工孕期哺乳期的后顾之忧,日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阳光家园设在艺馨楼二楼,面积约20平方米,整体装饰温馨雅致,让人感觉舒适温暖。其功能一应俱全,设有母婴休息区、阅读区、哺乳区,还配置了奶瓶消毒柜、洗衣机和冰箱等基本设施及用品。有了这个私密、干净又舒适安全的“小家”,宝妈们不仅能够安心哺乳,还能利用休息时间聚在一起,聊聊育儿经,缓解工作疲劳。同时,“阳光家园”设有游戏区,能够承担幼儿的托育服务,缓解教职工由于工作繁忙,无法照顾小孩的困境。为缓解学院女教职工工作、生活压力,这里还配备了沙盘、心理卡牌等心理疏导教具,后续将联合心理咨询中心为学院女职工提供心理疏导、心理咨询等服务。

“阳光家园”的创建是帮助女职工安心度过女性特殊生理阶段而设立的女职工关爱服务项目,通过为在职妈妈们提供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和哺乳场所满足了哺乳期女职工的特殊需求。女职工“阳光家园”的创建,彰显了学院以人为本的办学宗旨,增强了女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阳光家园”随时欢迎每位教职员工的光临,共同分享安城院建设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