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商务英语1班团支部开展 “接受革命教育 传承红色圣火”活动

作者:2018/05/28 01:00

         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传承革命精神,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17商务英语1班团支部在辅导员的组织和带领下,于2018513日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

    17商英1班的青年学生们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的各个展区,面对着一千多件革命文物、照片,重现的当年战争场景。同学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不易,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前辈们用了多少鲜血才取得了战争的胜利,为广大人民群众赢得了解放


   在众多的解放军战士的雕像中,一个年纪轻轻却满脸坚毅并正在奋力划船的小姑娘的雕再次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讲解员说,这个小姑娘的名字叫马毛姐,1943年春天,解放军准备渡江,要征用民船,马毛姐第一个报了名,要求参加突击队。当时的马毛姐只是个年仅14岁的小姑娘,在我们这个年代,她就是读初中的年纪,这样一个小姑娘,却有着莫大的勇气和革命精神,她不畏枪林弹雨,整整七天,都在为战士们送武器,送衣服,送粮食,期间她中弹受伤,简单包扎后,又忍者剧痛,继续划船,经过一番艰苦卓绝的战斗,马毛姐第一个靠上南岸,成为该师“渡江第一船”,马毛姐也被评为“渡江特等英雄”,“一等功臣”和“支前模范”。“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这是同学们在听了马毛姐的故事后由衷发出的感慨。




  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感受那个年代的残酷的战争,牢记我们的历史,牢记我们的革命先辈们为国家、为人民的明天所做的浴血奋战!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加勇敢面对我们生活中,学习上所遇到的困难,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让团员青年牢记使命,勇于挑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重任。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