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佳大学生 学风创优类】崔天一:上下求索,迈步前行

作者:2018/06/14 02:36

      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来,我秉承“红专并进”的精神,课业与科研能力并重,培养综合素质,为将来为国家做一个优秀的科研工作者而努力。

刻苦钻研,成绩顶尖
崔天一同学在大三学年共选修18门课程,其中绝大部分包含编程实验,作为计算机科学技术英才班的学生,崔天一以三年总GPA以3.96在少年班学院中名列前茅,更是在少年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同学中排名第一,在全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同学中排名第二。凭借着优异的成绩,崔天一获得了中科大本科生的最高荣誉——郭沫若奖学金。


热爱科研,初露锋芒
    崔天一同学积极参加科研工作,大二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做的HTTPS accelerator能将性能提升为目前已有产品性能的10倍,获微软Hackathon企业挑战全球第二的好成绩。大三学年崔天一积极在李向阳导师的实验室从事无源通信的研究。大三暑假赴UCLA从事暑期科研,初步完成了Go语言到FPGA的编译器,一定程度上解决的FPGA编程困难的问题,并对性能进行了优化,获得了全优的好成绩。目前,崔天一在微软亚洲研究院从事进程间通信的研究,预计能将性能提升至目前水平的10倍以上。


热爱活动,素质突出

    自大一起崔天一即在少年班学院学生会工作,大二开始任少年班学院技术部部长,从事学生会内与科技有关的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他举办了第一届中科大“信息安全大赛”,共有500名同学参加了线上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比赛目前已成为少年班学院学生会的传统项目,且准备与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合办。
    大三崔天一任学校最大的信息技术类社团——校Linux用户协会社长,积极帮助管理学校各类服务器,为在校师生开办各类讲座,介绍自由软件的使用方法,弘扬自由软件精神。在任期内,社团由四星升级为五星,曾组织多场百人以上的大型报告,并负责维护部分社团服务器。

    此外,崔天一连续两年参加了寒假返校宣讲活动,心系母校,帮助中科大在母校进行招生,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于2016年暑假参与新创基金会新生嘉年华活动,担任志愿者。2017年4月,为ACM2017图灵奖50周年纪念大会担任志愿者工作。
    作为2014级创新试点班1班的副班长,他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帮助组织班内足球赛、拓展训练等活动,并协助管理班费。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不得不说,崔天一是一名称职的好班长。
     在科大少年班学院三年以来紧张繁忙的学习、科研、社团活动培养了崔天一扎实的理论基础,攻坚克难的科研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为他将来投身祖国科研事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崔天一表示,他日后定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