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开班仪式

作者:2023/07/25 07: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着力提升我校学生骨干思想政治水平和个人业务能力。524日中午12:30,团委于新站校区综合楼303会议室、经开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举行第九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孙建华,各二级学院、中专部团总支书记、团委工作人员,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会议由团委老师王卉霖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团委老师王卉霖宣读了“青马班”学员培训要求。对青马班管理制度、考勤制度、学习制度进行了说明。为规范青马班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培训班相关工作的有效实施提出要求。




青马班学员代表陈珂发言,她表示会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与全体同学一起在不断学习和思考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个人工作能力,学有所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团委书记何长龙为学员代表颁授学员证。



党委副书记孙建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即将接受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支持青马班工作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他对即将接受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站位,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二是坚持知行合一,勤奋刻苦学习,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实践者。三是坚定脚踏实地,树立先锋骨干意识,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执行者。最后,他预祝第九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在激昂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后,团委书记何长龙进行了青马班开班第一课,课上,何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学生骨干及其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在工作中“勇作为,敢作为,善作为”。在人员选拔上以“执行力、责任心、勇争先、善团结”为标准,并对其内涵进行了阐述。



此次青马班开班仪式,让学员们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青马班将在未来培训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骨干进一步夯实信仰之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