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风采 | 2023—2024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合肥新站区恒暄社会工作服务社

作者:2024/03/08 01:15


合肥新站区恒暄社会工作服务社是在新站区磨店社区和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健康养老学院支持下成立的,社团运行至今承接了老少文娱活动、社区调研、适老化改造、安全宣讲等多项社会服务项目,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服务对象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社会服务。同时为学生提供搭建了实习、实践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我院合肥新站区恒暄社会工作服务社在2023-2024年间累计承接并开展老少文娱活动、社区调研、适老化改造、非遗传承、安全宣讲、评估等社会服务活动60余场,活动覆盖周边社区,服务达约3000余人次。并在2023-2024年间相继受到了安徽合肥新闻、中华文化研究网、中安在线、新浪财经、大皖新闻等媒体报道。恒暄服务社秉持“为民服务,助人自助”的理念。



2023924日,我院恒暄社会工作服务社联合刘大郢社居委在刘大郢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非遗课堂进社区”活动,包括书法、象棋、剪纸、八段锦、舞蹈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课堂学习,社区内儿童踊跃参加。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接触和了解到非遗技艺,在加强了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学习了非遗文化知识,使传统文化得以薪火相传。



20231126日我院恒暄社会工作服务社于悦书房(游园影梦)开展了“传统插花体验课”。通过此次活动,让参加者们了解了插花的相关知识,享受到了插花带来的乐趣与唯美,凸显了现代社会快节奏生活下依然追求宁静和陶冶情操的文化氛围。



社会组织是广大青年的服务者、引领者,脚踏实地、不怕困难、敢为人先是我们青年必备的精神气质。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征程中,让我们共同铸造社会发展的未来。愿我们的服务之心永不熄灭,携手共创社区发展的新篇章。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