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 组织开展“校园跑寝打卡”活动

作者:2024/03/24 09:40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肺结核病的认识,加强预防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在3.24世界防结核日之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校园跑寝打卡”活动。截至目前,本次活动一共有55名志愿者参加,跑寝数量有192个左右。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两到三人为一组,身着蓝马甲,每组负责两层宿舍,到每个宿舍宣传肺结核防治知识,分发预防肺结核宣传手册,让更多人了解肺结核。邀请寝室中的同学和宣传展板一起合影的过程中,同学们也非常积极地配合打卡拍照。普及防结核的知识与她们拍照打卡,将结核病防治宣传到位。学院以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开展本次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希望通过此次结核病防范的宣传,能够加深同学们对结核病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等核心知识的认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结核病是一种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的慢性传染病,至今依然是危害公众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学校是学生高度集中场所,一旦发生结核病,很容易发生校园内的传播流行。我们倡导广大同学一起参与,共同努力构建健康校园。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