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进行新学期开学检查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2-08-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开学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推进,8月24日上午,学院领导带队深入教学楼、实训室、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宿舍、食堂、快递站等教学和生活场所进行巡视检查。8月25-26日,学院领导走进教室与学生一起听课,实地检查课堂教学情况。

学院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开局良好。授课教师精神饱满,学生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实训室设备管理与使用规范,多媒体、机房、网控中心等教学保障设施正常运转;图书馆、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学生宿舍、食堂等校园学习生活场所管理有序,物资准备充足,校园整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检查组已反馈至相关部门并及时进行了整改落实。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学期工作,于开学前专门召开了秋季开学工作协调会,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结合省教育厅最新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桌面推演,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教务处积极组织落实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全院师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提高科学防疫能力。鉴于高温天气,学院及时调整教学模式,由开学前两天的线上教学平稳过渡至线下教学,对教学秩序和质量进行全程跟踪监控。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做好教学管理和教学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创建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营造严谨乐学的教学风气,保证优质高效的育人质量。(文/教务处 图/党政办公室、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