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2-09-09

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2022年9月8日,学院新站校区报告厅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的党徽熠熠生辉,紧紧簇拥在党徽两侧的十面红旗格外鲜红,中国共产党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宋朝琴、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许许出席大会。学院领导张明辉、刘瑾、孙建华、章小槟、秦少锋、聂宗瑶和本次党代会党员代表共109人参加会议。

朱斌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六年来的工作成绩。他表示,自2016年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以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建设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励精图治、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学院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朱斌强调,今后五年,是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综合改革、内涵建设和提升层次多重发展任务的叠加期,更是学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建成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机遇期。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应以此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加快建设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切实加强人才培养,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切实推动改革创新,全面增强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他表示,省直机关工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努力为学院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发展条件,助推学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更大成就,创造更大辉煌。

朱斌要求,新一届党委班子要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领好航、掌好舵、做表率,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强基固本,久久为功,切实加强党委班子的自身建设;坚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推进安城院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他强调,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全体安城人必须寻求新突破,取得新作为,时刻保持奋斗的状态,发扬拼搏奉献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奋力开创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明辉代表学院党委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争先进位 合力开启特色鲜明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报告,总结回顾学院六年以来的发展成就,擘画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报告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专业特色优势渐趋明显”、“社会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办学基本条件明显改善”、“学院治理体系渐趋科学”、“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九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院过去六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

报告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有力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六年来学院上下团结奋斗、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圆满完成第一次党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跻身安徽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办学实力、影响力进步明显,学院发展潜能不断释放,发展优势更加凸显,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发展态势向上向好。

报告明确了学院今后五年的总体工作目标是将学院建设成育人能力获得社会认可、治校水平处于“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办学水平达到职业本科层次、服务经济发展取得较好成效的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报告指出,学院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是抓好“一个根本、两条主线、三大战略、四个保障”,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促进师生全面发展”这个根本;深入践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两条主线;推进实施“紧抓内涵发展、紧抓创新发展、紧抓特色发展”三大战略;不断夯实“基础建设、文化建设、智慧建设、治理水平”四个保障。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把握职业教育发展历史大势,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规范提质理念,全面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教风学风校风建设;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办学条件全面达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报告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胸怀两个大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不断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实现学院发展新辉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明辉同志作的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和中共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午12时30分,中国共产党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图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