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2-09-11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9日下午,学院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院长刘瑾出席座谈会,2022年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聂宗瑶主持座谈会。

刘瑾代表学院向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在教育一线展现出的爱党爱国、自信自强、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表示高度赞赏,鼓励他们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坚持立德树人、乘势而上、开拓创新,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我们要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关爱学生中砥砺从教初心。引导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师德规范的内容,涵养高尚师德,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加强师德养成教育,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师德考核工作,把师德师风作为学院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三要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在教学相长中提升育人本领。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四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奋发有为中践行立德树人。全面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教育各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座谈会上,优秀教师代表董丽平、刘丽,优秀辅导员代表余皖、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王放做了重点发言,参会代表们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表示,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学校的支持、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支持,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怀着对学生的爱和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坚守初心,恪尽职守,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鲜花。(文/组织人事处 图/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