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专业组赛项一等奖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2-09-30

9月2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在海南省文昌市开赛, 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9位选手参加线上或线下形式的比赛,我校学生刘志诚同学代表安徽省参加此次国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在教师周燕的指导下,刘志诚同学沉着应对、发挥出色,一举获得英语口语专业组国赛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有“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和“职场辩论”四个环节,着重考查选手运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和进行职场交际的综合能力,专业水平要求很高。刘志诚同学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不但展现了其自身扎实全面的语言综合能力,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多年来的育人和教学改革成效。

近年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在省直机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学校始终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为己任,以各类大赛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不断推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作为安徽省技能大赛标杆校,今年学校共派出8支队伍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期间,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询问备赛情况,切实解决师生备赛中的各种困难,为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商贸管理学院指导老师和参赛者精心备赛训练,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对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将学生技能大赛融入专业教学常态,深化产教融合,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党政办公室、商贸管理学院 图/商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