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中获金奖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2-12-06

12月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承办的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安庆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健康养老学院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胡傲蓝同学在在杨欣、李景凤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参赛作品《招招募募 育众不同——做新时代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获得金奖。我校在此次比赛中获得高职组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全省共有109所高校4万多名大学生参与,大赛分“高校初赛、片区半决赛、全省总决赛”三级赛事。决赛过程包含书面作品评审、PPT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展播及视频连线答辩等四个环节,分本科组、高职组两个赛道同时进行,由于疫情原因,最终采用线上比赛。

比赛中,胡傲蓝同学将规划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师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表达了为实现中国从人力资源大国迈向人力资源强国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自信;从自己真实的实践经历出发,讲述了成为一名新时代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师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职业理想,展现了安城学子“立足安徽、服务城市”理想情怀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个人的综合素养,赛出了安城学子的青春风采,最终斩获安徽省金奖的好成绩。

今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学生处、招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线上线下备赛,组织指导教师、相关专家多次对省赛选手在规划书设计、视频制作、答辩路演等方面进行一对一地悉心辅导,不断反复打磨参赛作品,提供了充分的备赛后勤保障。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引导工作,已将就业创业教育全面纳入课程体系,将职业发展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近年来就业育人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后,我校将以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为平台和抓手,以赛促建,进一步拓展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内涵,继续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进我校就业指导工作再上新台阶。(图文/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