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验收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01-19

近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经建设单位对标自查总结、高校党委把关复核、实地抽查验收和集体评议审查等环节,认定7所高校党委、49个院系党组织、99个党支部通过验收。我校通过培育创建验收,成为全省首批七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之一。

自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根据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重点围绕“六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要求,着力实施“党建+主题活动”“党建+头雁效应”“党建+人文关怀”“党建+服务社会”四大工程,做实全省首批党建工作示范校建设,将党的领导和建设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积极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全方位提升了办学水平和质量,确保继续走在全省高职院校前列。此次顺利通过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验收,必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双创”项目验收通过为契机,把党建“双创”持续作为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深入总结宣传培育创建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进一步加强创建培育力度,积极发挥党建“双创”示范效应,全面推进“双带头人”工程、“领航计划”及“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行动,不断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过硬、全面创优、全面提升。(图文/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