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02-09

2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孙建华、章小槟、秦少锋、聂宗瑶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首先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聚焦师生思想实际问题,明确具体工作思路,严格组织实施,研究部署学院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方案。

张明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充分认清国际国内形势,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稳中求进,踔厉奋发,集中精力,锚定“双高校”建设目标,高起点谋划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政治责任,高起点做好以系列教育活动为重点的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二是细化、实化系列教育活动方案,确保取得教育实效。要深入搞好思想调查,掌握师生思想状况,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主题,因地制宜广泛开展思想教育、文体活动、社团活动、主题班会,促进师生精神风貌显著提高、校风学风明显进步;三是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文件精神,各部门、二级学院应强化职能职责,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方位抓好春季系列教育活动的合力,引导广大师生拥护党的领导,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信心,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入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工作会议精神,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贡献。(图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