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召开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动员大会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03-30

3月28日,我院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动员大会在新站校区西辅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张明辉,党委副书记孙建华,副院长章小槟,纪委书记秦少锋,副院长聂宗瑶,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建华主持。

会上,张明辉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在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了文明素质养成教育的重要意义。向广大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领会文明素质养成活动的重要意义。文明素质养成活动是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的根本要求,是坚持践行学院立德树人、德技并行办学理念的实践。二要明确目标、积极参与,深入推进文明素质养成活动开展。大学生要全面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要涵养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遵纪守法的意识、弘扬尊师重教的风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要强化责任、齐抓共创,着力营造向善向好的学风校风。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定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文明素质养成活动,切实抓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抓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切实强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加强绿色校园建设。四是统筹兼顾、守牢底线,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线。在重视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的同时,也要关注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安全工作是学校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也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希望全体师生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护能力,为共同创造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孙建华在会议最后就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对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根据方案要求,持续推进、抓好落实。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将纳入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和辅导员工作质量考核。二要精心组织,注重实效。要围绕方案中的三个阶段、六个重点主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主题班会、志愿活动、签名宣誓等多种形式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努力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使广大学生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综合素养,为将来步入社会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三要及时总结完善,树立典型。对好的做法要加大宣传推广,及时向官网、公众号推送优秀事迹。要经常性组织同学们在班级分享自身在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实践中的体会和做法,不断推动取得实效。

张晨曦老师、霍丹丹同学分别代表师生发言,分享了自身的教育经验和成长体会,并向广大同学发出了践行文明习惯的倡议,鼓励大家争当文明校园建设的宣传者、推动者、示范者、监督者,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3年,学院将持续加强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倡导文明新风,推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文/学生处 图/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