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会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0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学研读经典著作,学团史、强信念、跟党走、践使命,激励新一代青年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3月29日晚,学院在西附楼报告厅举办“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第六届马克思主义经典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著作诵读会。校领导刘瑾、孙建华、秦少锋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在本次诵读会上,参赛师生们通过诗歌诵读、时空对话、情景演绎等多种艺术形式,诵读了《青年说》《建功新时代,踔厉奋发向未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回响》等作品,深情讴歌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使马克思主义传播更具时代感,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学前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信息技术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公共教学部中专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城市建设学院、健康养老学院、轨道交通学院、财务金融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健康养老学院代表队以网络票选第一获得最佳人气奖。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比赛,是我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广大师生们通过参与经典诵读,感悟初心和使命,积聚前行力量,以青春之我,耀信仰之光。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图文/思政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