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核查工作反馈会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08-17

8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核查工作反馈会,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以及安徽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在前期开展就业数据核查工作基础上,进一步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和整改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党委委员、副院长聂宗瑶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书记、学生处、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参加现场会议,2023届和2024届辅导员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聂宗瑶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的工作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专项核查的通知》两份文件精神;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并反馈了当前就业数据核查出现的问题;辅导员代表和二级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和工作开展情况。

刘瑾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他提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厘清工作思路,强化思想认识,用系统思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一把手工程”,围绕就业工作目标逐级落实责任;要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做好路径设计,加强工作统筹,动员教师齐心协力扎实开展工作;要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工作,尽快查清问题并及时纠正数据,并在就业办公系统中进行数据更新;针对建档立卡未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要继续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百分百就业,加强监督与指导,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推进“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图文/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