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暑期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完成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08-24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增强辅导员的岗位胜任力,由学生处组织、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发展与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23年暑期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研修班”已于近日圆满结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张明辉、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参加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华带队并全程参与了整个培训过程。培训以专题报告、专家讲授、研讨交流、实践教学等形式展开,内容涵盖辅导员职业素养、岗位职责、工作实务及实践案例等等,全院专职辅导员70余人参加培训。

张明辉在开班仪式上嘱托参训辅导员要时刻谨记职业教育承担着每年为国家培养千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大职责,希望安城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努力做到既为“业师”、又为“经师”、更为“人师”,既做学问之师、又做品行之师、更做理想之师,能够做到勤治学、笃践履、谨修身,争做新时代有为匠人。

刘瑾在结业仪式上寄语辅导员们要始终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弥补不足,提升自我,把本次培训内容、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做一名有德性、有情怀、有温度、有才情的新时代辅导员。

孙建华在总结中提出全体辅导员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自觉扎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新时代对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笃学尚行、扎实奋进、勇于创新,为学院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历时五天,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研修基地共邀请了7位在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解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核心素养和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为全体参训人员呈现了一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教育温度的思想盛宴。同时还集体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实景党性教育,聆听高水平辅导员结合亲身经历开展互动式教学,前往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园实地走访开展体验式教学,并进行了两次小组交流研讨。本次培训可谓是为新学期有效地开展工作,进行的一次集体大备课,更是对接下来更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对精准把握新时代大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对辅导员自身的发展成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图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