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08-28

8月27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陶旭升,组织部副部长许许代表工委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主持,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纪检监察室、组织人事处、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要求,会前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的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等6个方面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明辉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等6个方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及反面典型案例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和个人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发扬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统一了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意志和行动,提升了党委领导班子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为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和行动指南。

朱宗庄代表省直机关工委督导组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查找问题准、剖析根源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学院党委班子要一以贯之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实现党建和教学工作两手抓;要更好地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落实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做好学院发展顶层设计;要在双高校建设过程中,对标走好“第一方阵”,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用更实更有效的举措,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以优良作风锻造敢打胜仗的队伍,对照省委“六破六立”要求,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坚持以上率下,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张明辉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工作,要坚守忠诚本色,坚定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深学深悟,提升理论素养,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实干为先,强化责任当担,把主题教育形成的政治成果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全面推动学院“十四五”事业规划落地落实;坚持从严从实,带头修身律己,时刻保持务实清廉的本色,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问题整改实际成效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图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