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学院召开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09-11

9月9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1209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2023年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的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工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全院上下一盘棋,团结奋斗,奋力攻坚,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未来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行动,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为学院早日实现“两高”“一本”办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张明辉寄语广大教师,要有胸怀国之大者的大格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坚定自觉的培养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复兴栋梁。要争做“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以理想信念为根,做学生强国追梦的导师;以高尚的师德为魂,做学生锤炼品德的严师;以扎实的学识为基,做学生探求真知的良师,让每位学生都能够健康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有勇于改革创新的大智慧,坚持目标导向,坚决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全面提高校园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统筹有序推进各项改革,让大家更有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坚持效果导向,形成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改革举措,最大限度明确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师生为本,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指出,要组建好特色专业群,打造自己的特色名片,理清方向,整合优化,把传统的专业改造融合到新专业。要做好新校区建设,建好产业学院,做好基建工作,为学院未来发展打开通道。要用心教育学生,只有用心投入,才能教育、引导好学生,帮助他们更好成长成才。要把使命存在心头,责任放在肩上,不忘教育重任,不负人民厚望,坚持“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坚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相信在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定会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水平的人,更多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为学生将来成为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奠定基础,为国家的发展、为地方的经济建设,特别是安徽的城市建设和发展、服务城市管理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人才支撑方面的贡献。

座谈会上,优秀教师代表曾雪、优秀辅导员代表张晨曦、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王卉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参会代表们积极发言,大家表示,荣誉的获得离不开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支持,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怀着对学生的爱和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坚守初心,恪尽职守,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华宣读了表彰决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鲜花。(文/组织人事处 图/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