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09-21

9月20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代表致信精神、给安徽潜山野寨中学回信精神、省委关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走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新路的决定、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意识形态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充分肯定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从六个方面深刻阐释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给野寨中学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强军事业的高度关注和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持之以恒抓好学院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师资队伍能力和素质,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十个牢牢把握”的工作要求,明确了打造“三地一区”的战略定位和建设“七个强省”的奋斗目标,全面部署了“十一个展现更大作为”的重点任务。要坚持深学细悟,提升学习效率,聚焦“六破六立”,高质量推进“五大”要求学习讨论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加强学院干部队伍素质建设,补足干部队伍精气神,夯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狠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把全体教职工思想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加快省级“双高校”建设、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华等五位中心组成员围绕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聚焦“六破六立”、落实“五大”要求,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现场及书面交流。(图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