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的建设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09-28

9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党的建设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会议。

张明辉在报告中回顾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直机关工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深做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张明辉强调,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更加精准的聚焦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紧紧围绕“双高”校建设和职业本科建设,深化内涵式发展,创新体制改革,加快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进一步推深思想建设,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强基固本,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继续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加大统筹力度,协同系统推进思想政治重点工作落实;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内涵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建设以“双师型”为重点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精神,奋力谱写安城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

刘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凝聚共识,认真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研讨;要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目标,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实现党建工作与教育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双融双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图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