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10-10

10月7日上午,学院在新站校区报告厅召开2023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合肥市瑶海区人武部部长李建国以及学院领导章小槟、秦少锋、聂宗瑶、张昊、王波出席。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华主持。

张明辉在军训动员讲话中强调,本次学生军训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军事训练育人功能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途径,对于加快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张明辉站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高度就做好2023年新生军训工作提出要求,要认识重大意义,发挥军训育人功能;要严格按纲施训,确保军训安全稳定;要端正思想态度,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刘瑾从总体要求、军训时间、对象和主要内容、组织领导、军训建制及职责分工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学院2023年新生军训实施方案,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规范管理,强化风险管控;加强教育管理,严肃作风纪律等三个方面对各二级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军训教官朱鹏飞、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张晓宇、信息技术学院2023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武海俊分别代表承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做表态发言。

参加大会的还有全体军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和各二级学院(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学工组长,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团委负责人和新生代表共400余人。(文/保卫处 图/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