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展产教融合专项调研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11-2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落地,秉承“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丰富产教融合办学形态、拓展产教融合培养内容、优化产教融合合作模式,11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党委委员、副院长聂宗瑶赴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展产教融合开展专项调研。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国、党委副书记张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邓明国代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对刘瑾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党建思政、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社会培训等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效,重点介绍了产教融合、“双高计划”推进的总体情况。

张新详细介绍了校企合作共建生产型实训基地等方面的经验,就专业群建设中的运行管理和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瑾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沿革、办学规模、办学机制、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表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产教融合是职业院校解决职教问题的关键环节,也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方向。要促进职业教育体系与现代产业体系对接,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双方就产教融合、“双高办”运行管理、专业(群)建设规划、社会培训、产学研合作、科研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调研,两所院校能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好的经验,共同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红色记忆”研学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酒店产业学院。

本次交流调研增进了两校的友谊,加深了了解,双方希望在“双高”建设、产教融合、社会培训等方面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共进的发展格局,汇聚两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推动产教融合走向深入。(图文/城市建设学院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