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少荃湖杯”高校象棋联赛在我院圆满举办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11-30

为传承发扬中国优秀棋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院校间的互动与交流,首届“少荃湖”杯高校象棋联赛于11月25日在我院圆满举办。大赛由少荃湖组委会主办,我院团委和校棋艺协会承办,来自8所本专科院校的优秀选手参加,副院长张昊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棋艺协会指导老师围绕“以棋会友,乐在其中”这个主题向大家阐述了中国青年承担者传承和发扬中国象棋文化的重要作用,棋类在我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基础,不仅是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一项集智力、文化、艺术、竞技为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本次象棋联赛是非常值得被重视和推崇的一项赛事。

比赛中,棋手们认真思考,谨慎行棋,或调兵遣将,或跃马扬鞭、他们淡定冷静地观察着棋盘,小心地走着每一步棋,看似平静的表面,其实已风起云涌上演着激烈的“楚汉争霸”。

闭幕式上,张昊首先代表组委会对来我院参赛的选手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对为本次比赛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的师生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之后他向选手和观众介绍了“少荃湖杯”的由来,并希望从本届开始,我院可以把“少荃湖杯”系列活动越办越好,争取能走出安徽,走向长三角,走向全国。

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各一名和优秀组织奖,获奖选手和单位依次上台领奖,大赛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赛后各校参赛选手纷纷反馈在我院获得了很棒的参赛体验,对我院办赛能力和水平也予以了高度评价,大家表示明年还会继续参加,并会尽己所能邀请更多学校的棋手参加此项赛事,为实现“少荃湖杯”高校象棋联赛做大做强的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