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纪法教育面对面”活动走进我院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12-07

为加强省直所属大中专院校法治建设,提高广大师生法治素养,12月6日,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的省直机关“纪法教育面对面”活动在学院新站校区报告厅开讲。活动邀请省直“八五”普法宣讲团成员为师生宣讲。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少锋主持宣讲。

合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杨础针对学生群体特点,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学生增强防骗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国保大队四级警长俞伟向学生解释了什么是邪教,如何辨别邪教,以鲜活的案例,帮助学生认识邪教组织的危害,从而远离邪教。“交通安全无小事,你我皆是责任人”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级警长周培以案释法,为师生解析交通法及醉酒驾预防知识,告诫同学们增强交通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本次纪法教育通过面对面的形式,辅以大量“身边事”有效提高了宣讲内容的吸引力度、感染深度,加强了纪法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化以案为戒、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守牢纪法底线,把稳思想之舵,从严遵纪守法。(图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