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心理育人活动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12-11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作用,增强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促进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育人服务建设,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于12月7日分别在经开校区、新站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全体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座谈暨第十五期心理委员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心理危机的识别和预防、班级心理活动开展以及心理咨询谈话技术四个方面展开,并展示了今年十佳心理委员的风采,为心理委员开展实际工作提供了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和实践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及开展工作的具体方法,了解了自己作为心理委员,要积极传递自身的能量,发挥朋辈的力量,为有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支持,共同建设温暖有爱的校园互助氛围。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培养健康人才贡献力量。(图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