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校联动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12-11

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平安成果人人共享,为共同建设平安磨店,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营造和谐稳定的文化氛围,12月6日晚,保卫处支部党员带领3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磨店社区组织的“平安磨店我参与,社区安全我守护”为主题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学院保卫处负责同志和磨店社区平安建设部同志带队、党员教师、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与民警共同组成志愿宣传队伍,在黉街各入口和沿街及内部门店进行集中宣传。通过发放《新站区你我参与致居民一封信》,引导来往群众填写平安建设调查问卷,规范接听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热线。通过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诈骗法》等相关法律,帮助在场群众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网络传销、养老诈骗、黑恶势力等各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案件实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两个标语的社会化宣传。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与社区联动,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平安家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