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城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5.25“心晴之旅”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4-30浏览:297

2020429日第一次相约,到2020527日最后一次相聚,历时两个月的线上团体心理辅导圆满结束了。此次团体辅导活动的带领人是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教师鲍云城,她与7名同学共同开启了这段为期六周的成长旅程,在旅程中关爱他人,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在本次“心晴之旅”团体辅导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为期六次的团体心理辅导,层层推进,渐进亲密;最初,成员们通过游戏自我介绍,迅速的找到团体归属感,开放自我;随后成员们梳理自己的生活,分享成长过程中的困惑与解决方法,比如: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如何更好地进行人际交往;如何摆正心态应对生活中的困境。

 线上心理团体辅导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参与的每一位成员都分享了自己的想法,领悟到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感受到了团队对自己的支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每一天。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倾听一下,同学们的感悟吧

       感想1:经历这六次活动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有很多的共鸣给我带来了很多的的思考,自我感觉到了有很多的变化。我没有抱着什么特殊的目的,来参加这个活动但是感觉收获满满。最后一句话:感觉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了,过去的是自己过不去的也是自己,可是那又怎么样的。

       感想2:参加完这次的心情之旅,得到了树洞们的肯定与鼓励,从而学会接纳自己,好好地爱自己;学会让内在变得温润,保持着内心的清宁与干净;学会去温柔的对待生活。也明白了这世间本就美好,别因为一丝晦暗,就忘了去拥抱太阳的热烈;别因为一粒硌脚的砂子,就停止了向前的脚步……

       感想3:通过这几次的心理辅导活动呢我收获了很多,当然也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识。前几次呢确实有点儿放不开,因为大家都不太熟以及都是在线上开展的,只能通过视频的方式和大家见面所以多多少少还是会感觉到不适应。但是后来大家一次又一次的打破尴尬,不过的找话题聊着天,互相倾吐着自己近期的一些想法,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互相。我发现自己确实是在面对很多人的时候会紧张,感觉很没有自信一样,所以还是应该多锻炼锻炼自己,把胆子练大一点,争取成为一个收放自如的人。

       感想4: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一个团辅活动。抱着很有兴趣的态度去看了一下这个活动。很荣幸能够被选中参加这次活动。在这一次活动中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先自己说话不够委婉会伤害到别人的内心。会改正我这一个错误。我很想让这次活动多举行几次。通过这一种方式认识小伙伴也是很快乐的。

       感想5:参加这次团辅活动觉得很开心。我们7个人从一开始的陌生到后来的熟络,让我感觉很温暖。大家每周三下午都会在一起聊聊天,就像是做彼此的小树洞一样,把平时不太能说的话,可以彼此说出来,我觉得就很放松很开心。也很感谢鲍老师可以组织这么一次活动,让我能解开心结,也能交到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