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沟通,收获友谊

时间:2020-11-13浏览:320

人际关系的好坏会直接影响一个人的学习与生活;也是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一个重要内容,所以我们要重视它。

当我们在校园生活中,总是会看到许多同学因为一点小事,和他人争吵,严重的甚至会打起来,这会让同学之间的友谊越来越脆弱,关系越来越紧张,同时也会给学习带来影响。

所谓“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也说出了人际的重要性。那么,身为学生的我们,平时生活中应该如何和谐的和他人相处呢?

首先,当与他人交流时,我们要尊重他人,每个人都希望在和他人交流的时候可以得到尊重。比如与同学交谈之时,认真倾听,不随意打断谈话,不玩手机,不东张西望。

其次,与人交流的时候,我们应该带着宽容与谅解的心态去对待别人,这样别人也会宽容待你;在自己做错事的时候,也要真心的去道歉,以此来重新建立自己与同学之间的友好关系。

另外,我们要做到真诚待人,以最真挚的情感拉近与同学之间的距离;生气的时候不说气话,控制自己的情绪,冷静思考问题。

用心去和他人沟通吧,把这当成一扇紧闭的大门,如果自始至终不去打开,就只能生活在阴暗的环境中;只要你鼓起勇气打开它,将会收获温暖的阳光。相信你的生活也会变得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