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第九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时间:2021-01-01浏览:241


 在高校实施素质教育过程中,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委员识别心理危机、处理心理危机的能力,帮助同学们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于20201230日在北校区B115教室、20201231日在南校区教学楼二楼举办学校第九期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主讲人分别是心理咨询中心教师蒋婷婷、刘雅,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相继学习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了解心理危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等内容。

       讲座从学生角度,深层次的解读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范畴以及在同学处于心理危机时,如何正确给予心理方面的帮助。通过讲座的学习,让心理委员更加清楚工作的方向,确立自身岗位的价值,明确身为心理委员的职责。

  培训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的保密性,发现心理危机时应及时上报,讲座针对当前大学心理委员应如何履行职责做了阐述,同时对于前期心理委员们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我校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与全校心理委员携手共同努力,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搭建更好的平台,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出一份力,落实心理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