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人际交往

时间:2021-05-20浏览:569

 对于大学生来说,当入学校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交往的重要性,良好的人际关系能使大学生在人际交往活动中,团结互助,平等和睦的友好相处,有效的沟通和交流,有原则地调节冲突和改善相互间的情感关系,实现其心理平衡,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掌握良好人际关系的基本内涵,把握人际关系的原则,提高人际交往和沟通的技能,同时从自身修养和人际交往策略来提高自己。

大学生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常常因为一些客观的因素以及主观认知、情绪、人格等心理因素的偏差而走入了心理误区,以至出现像自卑、孤独、情绪大起大落和嫉妒等人际交往心理障碍。

 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值得关注的现实问题,也是当代大学生应高度重视的问题。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条件。

 大学生作为未来社会的接班人,其素质关系到国家人才队伍的质量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效。因此,大学生必须具有较高的自我意识和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