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自己,远离“社恐”

时间:2022-01-04浏览:310

      近年来,“社恐”一词备受人们关注,根据《光明日报》的网上调查了解到,越来越多9000后认为自己“社恐”,以下五点告诉我们如何克服社恐

1、经常运动,远离害羞。害羞使人呼吸急促,因此,要强迫自己做数次深长而有节奏的呼吸,这可以使紧张心情得以缓解,为建立自信心打下基础。

2、专心无畏的看着别人。当然,对于一位害羞的人,开始这样做比较困难,可以循序渐进。试想,你若老是回避别人的视线,老盯着一件家具或远处的墙角,别人也许感受不到你信息的传递,我们何不拿出点勇气,大胆而自信地看着别人呢?


3、注意社交形式,社交前可给自己在内心拟定一个社交内容。心理上有了具体社交内容,就可以把注意力从自身转移到事物上,不至于过分紧张。


 4、不必自卑感。若带着消极的心理,常常会使自己不敢多说话、不愿多说话、不愿多活动。因此,可以迈出勇敢的第一步,从第一步开始建立自信心


5、不要过分注意自己的举止。随和、大方、自然、平时怎么说、怎么做,社交中也如此,时间长了,社交就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