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

时间:2023-09-06浏览:217

       在秋季新学期伊始,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心理教研室)于2023年9月5日在综合楼602成功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教研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讨论并决定了新学期心理课程的教学安排及分配教学任务。


       会议开始,首先了解了学校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并对新学期教学任务进行了分配。每位心理教研室的老师汇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接着,详细阐述了重点内容新学期的教学安排。季度计划、月计划及周计划的制定,进行了全方位考虑和精细布局。并对于课程配置,讲解了教育模式的转变,凸显了优化教学方法的重要性。此外,强调了师生互动的必要性,以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

       分配教学任务是本次会议的另一个重点议题。教研小组宣布了新学期的教学任务分配结果,并提醒教师们抓好备课、课堂教学和学生考试等教学工作。他强调,每位教师都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教学经验,做好备课工作,实施多元化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效果。每一位教师的课时、课程负责情况,经过慎重考虑和讨论后被公正公平的分配,既保证了教学质量,也考虑到教师的个体需求。

       会议接近尾声时,对教师的围绕学生、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进行了肯定,同时也鼓励全体教师在新的学期里进一步发扬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教师精神, 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创造新的更高水平。同时结合科技前沿教育手段,以科学合理的教研布局,高效有序的教研制度,迎接每一个教学挑战,和每一个学生一起,书写新学期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