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解苗苗做讲座

发布人:学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457

         530午,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在303会议室开展。本期讲座由2016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解苗苗主讲,各院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工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解苗苗老师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从事一线专职辅导员工作10年,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2016年参加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得安徽省决赛一等奖、江浙沪皖华东赛区一等奖,并作为安徽省唯一入选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国家三等奖。

本次讲座以“如何开好主题班会”为主题,解苗苗从分享本人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时如何开好主题班会的具体经验入手,阐述了如何以特色主题班会为抓手,创新开展大学生思政工作,有效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讲座过程中,解苗苗还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当代00后学生的特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其他辅导员的案例,剖析如何了解学生的需求并对症下药。解苗苗在讲解过程中,时而轻松幽默、时而饱含深情,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引起参与很多辅导员的共鸣。

讲座结束后,各位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向优秀的辅导员典型看齐,不断总结和凝练方法,找到自己的专长点和努力的方向,成为更优秀的辅导员、更受学生爱戴的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