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2019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大赛决赛中喜获三等奖

发布人:学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355

1214-15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省教育厅思政处主办、安徽省大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研究中心(滁州学院)承办的2019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大赛决赛,在滁州学院举行。我校健康养老学院辅导员王海恋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不忘初心,铸魂育人;讴歌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内容包括主题班会方案设计(文字)和现场主题班会组织情景两部分。比赛历时2个月,分学校选拔、全省半决赛和全省总决赛三个阶段,全省共有18所本科院校、18所高职院校共36位辅导员晋级总决赛。决赛采用现场评比的方式,比赛主要从文字班会设计方案撰写、PPT演示、现场召开主题班会等环节来考察选手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业务培训、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及主题班会教育等措施,力求打造一支专业化和职业化的辅导员队伍,并不断拓宽辅导员工作交流平台,提升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和服务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