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办“青春绽放,梦想启航”2023届专科毕业典礼

发布人:学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77

      仲夏时节,万物并秀。7月3日上午,学院“青春绽放,梦想启航”2023届专科毕业典礼在新站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党委副书记孙建华,副院长章小槟,纪委书记秦少锋,副院长聂宗瑶出席仪式。各二级学院(教学部)、部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及在校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仪式。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明辉在讲话中寄语毕业生要志存高远,用理想指引前路,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将个人事业与国家事业紧密相连,做到家国在心中,使命担肩上,以大格局、大胸怀修炼大作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用坚定的理想指引前进的道路;要脚踏实地,用实干赢得未来,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对事业满腔的热爱,始终做事认真规范,态度严谨,始终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始终坚持不懈,以匠心铸精品,以跬步致千里;要立德修身,用品行塑造形象,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坚持真理,要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要遵纪守法,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注重团结,团结就是力量,要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涵养高尚情操,书写精彩人生。

  刘瑾对毕业生提出五点希望,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担当作为,以舍我其谁的锐气和魄力,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生根发芽,大显身手;要坚定信念,踏实奋进,只要踏实迈出每一步, 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相信都能收获成功;要勤学不辍,苦学不止,从基层做起,从最平凡的工作做起,以踏实的工作,不懈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热爱生活,宽容自信,始终自信地去成就有意义、有价值、有创造的未来;要饮水思源,懂得感恩,既要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家人,还要感恩同学,感恩朋友,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责任心的人。

  典礼上,孙建华宣读了2023届毕业生的毕业决定和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2023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为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教师代表轨道交通学院王兆龙老师发言,他告诉同学们大学毕业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毕业不是一种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未来,无论大家走得多远、飞得多高,母校老师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始终相信和期待同学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人生精彩。

  毕业生代表健康养老学院胡傲蓝同学发言,表示将继续弘扬“厚德 笃行 奋进 创新”的校训精神,更加自信、自立、自强,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在校生代表2022级城市建设学院王一诺同学发言,要始终以优秀的学姐学长为榜样,认真刻苦、积极奋发、坚定初心、一往无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典礼最后,全体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他们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典礼上空。

  奋楫扬帆正青春,逐梦启航向未来。毕业典礼在浑厚有力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祝愿同学们与青春为伴,携梦前行,未来可期,一路生花。典礼现场还播放了2023届毕业生快闪视频,学前教育学院两位老师带领若干毕业生合唱校歌《筑梦》,奋进的歌声、激昂的旋律以及视频中出现的一幕幕校园风景,无不唤起了在场同学们在四季交替中勤学苦读,在时光脚步中度量青春的珍贵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