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开展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专项调研

发布人:学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10   浏览次数:96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8月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孙建华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赴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专项调研。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钟小要及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我院学工队伍的到访,详细介绍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的总体情况,从组织领导、实施方案、空间配套、队伍入驻、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陪同参观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空间场所、育人环境。随后,孙建华一行赶赴合肥学院,合肥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丁增云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物理空间改造、思政活动开展形式、心理健康教育情况等方面与我院调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陪同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结束后,孙建华就地召开了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布置推进会,强调各部门要协同发力,借鉴优秀经验,严格按照《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指南(2023年)》要求,抢抓暑假重要窗口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努力实现社区育人高质量全面覆盖,更大发挥社区的育人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