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会议

发布人:学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114

  为切实做好2023年迎新工作,确保新生安全、有序、顺利入学,9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明辉就做好2023年迎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全力做好迎新工作;二是筑牢安全底线,切实做好新生入校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三是以生为本,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是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化实化责任化具体化迎新工作,将迎新工作落实到位。

  刘瑾强调指出,迎新工作是宣传学校、展示我院师生员工精神风貌和学校办学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各部门协同发力,上好“开学第一课”,抓好学风建设,为培养和造就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打好基础。

  孙建华提出三个工作建议,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性、计划性和服务意识,注重对新情况的研判,集思广益,落实到位;二是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2023级迎新工作方案及入学教育方案相关要求,严责任、把细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二级学院要细致、具体化,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在注重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把学生的专业学习抓紧抓实、突出重点、强化细节,以开学第一课和入学教育为契机,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对《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方案》《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作了解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布置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